元•曲阜县历代沿革志碑

作者:碑刻管理 来源:汉魏碑刻陈列馆
作者:碑刻管理 来源:汉魏碑刻陈列馆

元•曲阜县历代沿革志碑

元至正十年(1350年)四月二十七日。

碑原在旧县北门外,1964年移入孔庙,1999年移入孔庙西仓东厢房。

碑宽60厘米,高195厘米,厚55厘米,顶有盖。四面刻,三面刻曲阜县历代沿革志,一面刻曲阜县志迁徙略。碑有额,文为“曲阜县历代沿革志”,篆书,字高12厘米,杨克明篆,但不在碑题一面。此面刻字11行,满行36字。碑有提,也名“曲阜县历代沿革志”,此面刻文十行,满行36字,末一面刻字九行,满行37字,字正书,间有行书,高四厘米,李奇书。常琳、常景鲁刊。

撰文者石普,同进士出身,曾任国史院编修官,后在曲阜世袭县尹孔克钦为家庭教师。

书碑者李奇,曾任东平路儒学教谕。

篆额者杨克明,兖州人,曾任卫辉路总管府经历,善篆书。

著录见《曲阜县志•金石》、《金石汇目分编》、《曲阜碑碣考》。但《曲阜县志》、《曲阜碑碣考》均将石普误作石晋。

 

上一篇:返回列表